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李玉甫调研督导“三区同建”、乡村振兴等工作

发布时间: 2023- 03- 17 10: 32浏览次数:

3月15日,县委书记李玉甫到陈河镇、县工业园等地调研督导“三区同建”、乡村振兴、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。

在陈河镇陈家坝村,李玉甫走进通江银耳博物馆、通江银耳交易中心、现代农业园区初级加工厂等地,通过实地查看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“三区同建”工作推进和现代农业园区规划、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。他指出,推进“三区同建”是市委、市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,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,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,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以产业生态化、生态产业化理念推动“产村景文人”深度融合发展,真正让产业园区富、田园景区美、新型社区乐,不断推动“三区同建”工作迈上新台阶。他要求,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旅游资源禀赋,科学谋划,统筹制定产业发展、乡村建设等规划,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,促进各类资源要素高效聚集到“三区同建”项目上来,推动“三区同建”工作实现新突破。同时,要加快水、电、气、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,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,拓展景区服务功能,推动农旅、文旅融合发展。

在认真听取陈河镇陈家坝村创新基层治理的工作情况汇报后,李玉甫对陈家坝村以“网格化”工作为着力点,利用数字化手段推进基层治理和农产品网络销售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数字乡村建设,既是建设数字中国、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,也是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、推进乡村治理转型、提升乡村生活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意识、机遇意识、责任意识,抓住数字乡村建设机遇,大胆探索、积极创新、勇于实践,做好规划设计,整合各类资源,逐步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全领域、全过程。要深化数据整合推动互联互通,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,全面兜牢社会治理底线工作,让数字赋能乡村治理,努力提高基层治理水平,服务和改善民生,真正实现“让数据多跑腿,让群众少跑路”,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
      期间,李玉甫还对森林防灭火、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,开展了巡河工作,并到县工业园督导了重点项目建设。

县委常委、副县长王良双陪同。


作者: 谢金 侯鸿健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